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领导为学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通讯员:李嘉雯;摄影员:梁音琦)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全面加快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继学,院长刘继云为同学们讲授了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此次思政课,杨继学书记通过讲述了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过程,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对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他利用GDP经济数据等对广东改革开放形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以此鼓励同学们弘扬时代精神和改革精神,培育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实践品格,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参与者。

    刘继云院长通过分析2018年我国我省经济年度预期及发展状态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广东省的经济形势。她指出,面对当前国内外挑战增多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态势,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学院领导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使同学们在深入了解我国我省发展大势的同时,正确认识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