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院系动态 院系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院系动态 >  正文

我院刘川副院长出席市政协重点提案调研座谈会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东莞阳光网讯(全媒体记者 蒋潇)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昨日(10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组织召开由其领衔督办的市政协重点提案调研座谈会,听取《关于加强中子科学城和光明科学城协同合作,共同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议》的办理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差距,研究加快推进中子科学城建设。

  《建议》由市政协委员刘川提出,主要内容包括建立高层次的协调机制、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协同创新打造全球创新高地、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公共服务配套衔接等。座谈会上,松山湖管委会、市发改局、市科技局等提案承办单位介绍了工作推进情况。目前,中子科学城建设的核心工作全面提速,顶层规划思路日渐清晰,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土地整备有序推进,城市配套不断完善。下一步,将进一步充实内涵,加快完成“更名、扩区、聚焦、增容”工作,携手深圳光明科学城共同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梁维东对市政协及各承办单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把握重点,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创新为核心,集聚创新资源,建设好中子科学城。要用好东莞的产业优势,不断涵养科技成果转化的软硬环境,以中子科学城建设带动东莞的创新发展。要以协同共建为契机,全力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优势互补,借力发展,互利共赢。要进一步明确称谓、边界、发展规划和功能规划、管理机构和协调机制,全力争取进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争取南方先进光源项目在东莞落地建设。要进一步发挥已有大科学装置的作用,带动国际国内更多科技力量在莞集聚。要加大土地整备力度,不断优化拓展片区发展空间。要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内特别是香港的优势科技资源,进一步加大引进力度。要将推动中子科学城加快建设作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调研、查找差距,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姿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刘川对提案办理进展表示满意,建议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强化中子科学城自身能力建设,加强与有关各方的沟通对接,围绕建设“两中心、四高地”,早日将中子科学城建设成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

  市领导骆招群、白涛、黄少文、刘炜、蒋小莺出席座谈会。(来源:东莞阳光网 编辑:黄佩玲)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