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公告 >  正文

招生工作总结会:招生工作实现新突破 更要重视学生培养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9/18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9月14日,学校召开招生工作总结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总结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张敏总结了今年招生工作情况。今年我校36个专业(新增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共5251人,实际录取5337人。其中,东莞市内录取1414人,占总招生人数的26.49%;省内市外录取3365人,占总数的63.05%;省外录取558人,占总数的10.46%;粤台联合培养项目录取308人,占总数的5.77%;录取港澳台学生7人。在录取的新生中,一本批次1716人,占比达32.15%;二本批次3621人;占比达67.85%。  

      今年起,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含卓越计划班)、电子信息工程(含卓越计划班)、软件工程(含卓越计划班)、应用化学(含化学工程与工艺卓越计划班、食品质量检测、化工工艺)、环境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7个理工科专业,在赣、琼、贵、甘、粤、川、鲁、豫、冀等9省一本批次招生。其中,川、鲁、豫、冀、粤等5省为今年新增一本招生省份。而广东省内一本批次平均分515.35分,比省线高出7分,出档线为508分,最高分为568分。  省内二本批次录取中,市内生源文、理科平均分分别比省线高出69分和83分。文科录取出档线为473分,最高分为518分,平均录取分数为486分;理科录取出档线为470分,最高分为515分,平均录取分数为485分。市外生源文、理科平均分比省公布的文理分数线分别高出73分和94分。文科出档线为486分,最高分为513分,录取平均分为490分;市外生源理科出档线为488分,录取最高分为523分,录取平均分为496分。  粤台联合培养项目中,共录取308人,文科平均分472.45分,理科463.62分,分别高出省二本线55分和61分。相比去年,考生报考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  

         截止9月12日,新生报到人数为5210人,报到率达97.62%,和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张敏介绍,今年招生工作呈现三个亮点。一是省内一本、二本生源质量保持在较高水平,特别是7个理工科专业首次跻身省内一本招生,投档情况较为理想,实现了“一本招生不降分”的预期目标。二是省外生源比例增大,生源质量较高。三是积极创新招生宣传方式方法,实现招生宣传新突破。招生宣传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与招生宣传工作;认真筛选报考我校生源多、质量好的高中学校名单,有针对性进行重点入校宣传;加强了网络和平面媒体宣传力度;加强了省外招生宣传力度;开发并保障正常运作新的招生信息网站。

       会上,李琳、吕琦元高度肯定了今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后,下来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工作,特别是学校首次开展一本批次学生的培养工作,要从学校发展目标、学生的角度出发,认真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思路、加大力度开展教育教学改革,重视学生知识视野的培养,要让学生学到“真本事”。 

招生工作总结会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