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我和经典有个约会”——经济与管理经典阅读比赛的通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30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一、活动目标

    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面,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培养学生自觉阅读的习惯。

二、活动主题

“我和经典有个约会”——经济与管理经典阅读比赛

三、活动时间

(一)上交报名表时间:2018年4月5、6日(报名表参见附件1,上交至学习部邮箱:jingguanxueyuan123@qq.com)

(二)上交读书报告时间:2018年4月20日(上交至学习部邮箱:jingguanxueyuan123@qq.com)

(三)公布决赛名单:2018年4月22日

(四)制作ppt,进行5-8分钟现场分享:2018年4月26日

四、组织单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

联络人:蔡嘉文

联系方式:13433616973/689358

五、活动方式

(一)组队:班内同学填写报名表,选择经济类、管理类经典阅读书目,撰写读书报告,大一各班至少挑选一名同学参加初赛。大二、大三、大四同学志愿参加比赛。

(二)初赛:根据上交的读书报告质量,筛选10名参赛选手参与决赛。

(三)决赛:结合分享情况评选出最终结果。

六、决赛展示流程

1.读书成果展示:内容自行决定;

2.互动环节:此环节为评委和选手间的互动环节。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向选手提问,与选手进行深一层面读书心得的交流;

3.评分及统计:评委根据各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评分,然后根据评委的评分进行统计;

4.点评:对各参赛选手的表现与选择书目做点评,解答阅读中的疑惑。

   

七、决赛评分方式

(1)读书报告占50%(字数要求:1500字以上,重复率率不得超过15%,超过则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2)现场展示占50%(包括ppt展示和现场综合表现)

八、活动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证书、800元

二等奖两名: 证书、600元

三等奖两名: 证书、400元

优秀奖若干名: 证书、经典书籍

九、参赛书单要求:

采用1本必读+1本自选的模式。

必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自选精读章节)

自选: (参见附件2)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8年3月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参考书目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