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经济学原理》课程思政小论文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西方经济学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关于现代化大生产、市场经济运行和资源配置机制、政府宏观调控和企业管理的基本规律,同时它也反映了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特殊的阶级利益、制度属性和意识形态。因此,我们要善于把马克思主义的资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西方经济学取得的积极成果融通起来,形成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学。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从中国国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根据东莞理工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改革工作方案,公共教学部在本学期选修《经济学原理》的全面同学中开展2019年《经济学原理》课程思政小论文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形式

1、班级内自由组队,每4-5人为一组,进行调研并撰写《经济学原理》课程思政小论文参加大赛,这个小论文的成绩同时也是平时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

2、论文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3、论文题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1)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的异同点

2)浅析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中分配理论的主要观点

3)从东莞/广东/中国经济发展的实践看西方经济周期理论的局限性

4)从...现象看市场机制的失灵

5)十九大报告的经济学思想

6)对习近平经济学思想的思考

7)对就业是第一供给的理解

二、截止时间

2019年10月25日(第八周周五)

三、大赛奖励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同学可以获得德育分奖励和精美礼品。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