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育战疫——解锁毕业实习新模式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10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如今,线上教学已经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为了适应这一全新的教学模式,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经管学院老师们不断探索、积极钻研,让日常的线上教学已经步入正轨。然而网课虽好,实操性相对更强的财会专业还面临着既无法到校模拟实训、又不能去企业实习的难题。

为了解决会计学专业毕业生的实习问题,经济与管理学院按照教学工作的统一部署,及时调整毕业实习教学方案,制定并实施了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平台为依托的在线仿真毕业实习方案。

自3月17日开始,会计学专业同学分组进行线上仿真实习。开展线上实习期间,同学们登陆财会商圈综合实训平台进行仿真实操,老师们将通过利用钉钉、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线上远程指导,及时解决同学们学习难题。

同学们的实训笔记

开展线上实习是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结合实际开展实践教学改革的举措之一,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好虚拟仿真项目替代现场实习,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特殊时期难以实现现场实习的问题,保障了人才培养质量,也是促进实践教学稳定开展、质量稳步提高的有益尝试。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