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卓越计划班(国际班)选拔和退出管理办法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4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规范我院卓越计划班(国际班)管理,确保学生的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卓越计划班学生的选拔和退出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细则,本细则适用于会计学专业的会计卓越计划班、经济与金融专业的金融管理产学国际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国际商务产学国际班。

一、选拔和退出机制

1、各专业的卓越计划班按照学校规定的班级标准人数,在一年级第二学期末完成选拔,此后学期不再进行第二次选拔或补充;

2、各专业根据退出条件,对不适应卓越计划班学习的学生实行强制退出;

3、选拔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尊重学生意愿。

4、选拔方式:学院制定选拔方案,按照学生报名、初选、面试、院内公示、学院确定、学校教务处备案的程序进行。

二、选拔条件

(一)符合以下条件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具备报名资格。

1、思想道德良好;

2、理解并愿意接受卓越计划班(国际班)的管理、课程设置、实习安排等;

3、理解并愿意接受卓越计划班(国际班)的动态淘汰分流制度;

4、有较好的身体素质、能吃苦耐劳;有较好的团队精神,性格乐观开朗、大方得体;

5、服从学校的学生宿舍安排;

(二)选拔条件和方法

专业

面向对象

人数

具体选拔条件

金融产学国际班

大一全体学生(第二轮)

10

1.较好的英语基础能力;

2.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

3.有意向出国继续深造;

4.最终考核成绩按照平均学分绩点对应分数(40%)和面试情况(60%)的比例评定,按照排名先后录取。

国际商务产学国际班

大一全体学生(第二轮)

10

会计卓越班

大一工商管理类新生

30

1.较好的英语基础能力;

2.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

3.最终考核成绩按照平均学分绩点对应分数(50%)和面试情况(50%)的比例评定,按照排名先后录取。

三、退出条件

1、考试违纪或受其他纪律处分者;

2、必修课初修不合格累计达3门及以上者;

3、平均学分绩点小于2.5者(退出人数比例过高时可放宽到平均学分绩点小于2.0,获得市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者可予特殊考虑);

4、在第七学期初通过自学重修考试后尚有必修课程未通过者;

5、学生发现自己不适合卓越计划班(国际班)学习,也可以自愿退出。

符合以上条件之一者,需要退出卓越计划班(国际班),退出名单由学院确定,报学校教务处备案。

四、学籍管理的补充规定

1、退出的学生原则上返回同年级卓越计划班(国际班)所属专业的普通班学习,也允许学生在退出后一周内申请进入本院(系)相近专业的班级中学习。

2、有普通班和国际班两个阶段学习经历的学生,在毕业资格审核时,分不同阶段按相应的人才培养计划进行审核。

3、退出卓越计划班后转入相近专业学习的学生错过修读的必修课程,按转专业的有关规定执行。

4、退出卓越计划班的学生有不及格但总评成绩达到55分的课程,不需重修将成绩转换为60分,总评成绩低于55分且属于普通班的必修课程则需要重修。考试作弊的,该门课程成绩以零分计算,同时取消该门课程成绩转换资格,退出卓越班,参加普通班跟班重修,考核合格的,按照重修成绩记录。

五、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归经济与管理学院。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5月13日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