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院系动态 院系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科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东莞质量与品牌发展研究院参与制定的两项国家标准发布实施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我校与东莞市质监局共建的东莞质量与品牌发展研究院科研工作又取得新成果:由该院标准化研究室参与制定的两项国家标准最近由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式发布实施,标准名称为《手持便携式动力工具 振动试验方法 第1部分:角式和端面式砂轮机》(GB/T 26548.1-2018)和《手持便携式动力工具 振动试验方法 第6部分:夯实机》(GB/T 26548.6-2018)。

    古人云“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没有标准,无以知方圆,更无以证曲直。因此,要解决问题,制定好标准才是关键。参与标准的制定就能掌握行业更多的话语权。一流的企业卖标准,二流的企业卖品牌,三流的企业卖产品。标准的制定者通过制定各种复杂苛刻的技术法规与标准来为其商品开疆拓土。

    东莞质量与品牌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8月,研究院致力于质量、品牌、标准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二年来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承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展研究中心课题1项,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8年重点研究课题1项,广东省质监局课题1项,东莞市质监局课题6项,研究成果获得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二等奖1项,优秀奖3项,广东省社科联2017年优秀论文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社会服务方面,为宏川集团、佛山法恩莎公司、众生药业等企业提供卓越绩效导入服务、倍增服务,开展多期总裁标准培训班和质量讲堂,培训500余人次;人才培养方面,与昆明理工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合作开展学术型质量管理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目前已入学学生5名。同时结合经管学院教学优势,开展本科阶段的质量管理产学实验班。

    未来,东莞质量与品牌发展研究院在学校和东莞市质监局的指导帮助下将继续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更好服务东莞质量、品牌和标准发展,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东莞“质量强市”添砖加瓦。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