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院系动态 院系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财金系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财金系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1127日下午,财金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莞城3307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讲话精神专题党课。财金系党支部临时负责人陈海东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立德树人争做先锋”为主题,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这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讲话精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

党课主要内容包括:

习近平总书记在1022日至25日,从珠海到清远,从深圳到广州,深入企业、高校、乡村、社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向国内国外释放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强烈信号和坚定决心。对此,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认真学习22日讲话精神,关注“自主创新”,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率先敢于在课堂教学、科研中自主创新,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学校的高建做出应有贡献;二是认真学习23日讲话精神,关注“脱贫攻坚”,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力所能及的为党的脱贫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向现代化等工作出谋划策、积极参与到其中;三是认真学习24日讲话精神,聚焦“改革不停步”,作为经管学院的高校教师,在科研工作中可以更多在深化深港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合作方面的课题下功夫进行研究突破;四是认真学习24日讲话精神,聚焦“传统文化和民营经济”,作为经管学院的高校教师,应多探讨岭南文化和民营经济发展如何相得益彰等方面的内容;五是认真学习25日讲话精神,聚焦“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作为经管学院的高校教师,应在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基础上,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改革开放的时代性、体系性、全局性问题,多聚焦如何实现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陈海东老师还向与会党员宣读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未来党支部将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方式,使支部各通知都能深入领会《条例》精神。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