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院系动态 院系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企业经营模拟沙盘线上体验赛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08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2月28日至3月7日,由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企业经营模拟沙盘线上体验赛顺利举办。回顾往届,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比赛对接市赛省赛,院内拥有专业的培训队伍,并不断选拔竞赛人才,提高学院同学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本次体验赛更是疫情宅家期间经管学院推出的特色品牌活动,受到了同学们极大关注。

回顾本次比赛,为克服无法线下交流的困难,主办方通过录制规则讲解视频和微信线上答疑等方式,增加同学们对于线上ERP比赛及企业运营的了解,激发选手们的参赛热情。

体验赛共有50个小组(4人一组)参赛,分两批进行比赛,决出前10名参赛小组颁发院级证书进行奖励。参赛者们通过组内线上联系讨论结合参赛群答疑等方式积极备赛。钻研预算知识,计划生产方案,各司其职,完成申请公司贷款、租购厂房、购买原材料、产品研发及市场开拓、填写报表,投入广告等一系列操作,并通过

系统下发的财务信息表和广告投放表了解揣摩对手的经营情况,在紧张刺激的订货会与竞单会环节选择合适自己公司的订单,使四年制公司得以良好运营。

为引导新接触ERP的同学更快地熟悉ERP系统操作,此次比赛还设有一次还原本年或本季经营的机会,并在比赛规则及比赛流程

上进行灵活调整,赛程更加轻松,使同学们上课比赛两不误。

赛程圆满结束,主办方根据比赛积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各两组以及优秀奖四组。其中,由邓雅天、苏晓君、郭润禧、伦许琪组成的队伍以6657分的成绩取得第一批比赛小组第一名;由陈楚欣、陈逸铭、彭丽宇、孙菡组成的队伍以6673分的成绩取得第二批比赛小组第一名。

本次线上体验赛的成功举办,让对ERP兴趣十足的同学能在家中安全地体验经营乐趣,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对比以往,此次比赛在组织、时间、场地等方面均提高了效率,并加深了参赛选手们对ERP系统操作的熟练度,进一步发掘培养竞赛人才,是一次充满意义的尝试。(张晓文、袁颖琪、李嘉雯/文)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