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院系动态 院系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正精同和”——不一样的erp校赛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18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2020年4月3日—4月13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科技学术节之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比赛顺利举办。同学们报名比赛的热情高,共有100个队伍参与了本届比赛。本次校赛,在校团委的支持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我们克服办赛困难,创新性地探索出线上比赛方式,显现了四大特点:正、精、同、和,展现了参赛队伍的实力以及ERP的魅力。

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比赛作为经管学院一大特色赛事,此次更是借着科技学术节的平台,把ERP比赛从经管学院推广到了全校,扩大了影响力,让更多对此感兴趣的同学能够畅玩ERP,体验经营的乐趣,更是为ERP市赛省赛选拔优秀的竞赛人才,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提高综合素质,提升专业素养。

正能量在比赛过程中传播,正能量是师兄师姐以及工作人员不辞辛劳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赛前练习,搭建良好的比赛平台,是同学们之间的互帮互助,在激烈的比赛当中反复摸索经营方案,稳定心态,在比赛中成长。这场竞赛在网络上架起一道桥梁,将莞工学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我们精准办赛,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比赛对接市赛省赛,本次校赛贴近省赛规则标准进行,选拔竞赛人才,锻炼同学们的拓展思维及财务预测能力。比赛共有100组参赛队伍进行初赛选拔,参赛人数达400人,分四批同时进行比赛,每批取前10名晋级决赛,按初赛排名进行决赛分区,增添设置竞单会,罚分规则更为严格,比赛流程及市场更为紧凑,两区各有20组队伍相互竞争、争夺奖项,为省赛“预热”。

莞工学子努力学习,把日常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当中,为莞工争光,绽放属于莞工的风采,争取在省赛中一战成名。

同心协力展现团队精神。莞工学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出了很多优秀团体。团体之间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企业的成功经营不是一个人的成功,每个人努力在各自的领域中做到最好,才能形成一个强大的团体,唯有同心协力才能迸发出最大的力量,共同完成初赛四年制,决赛六年制的公司运营。

和谐——竞争中的难能可贵。本次竞赛竞争异常激烈,各队伍积极抢占市场。可在这场竞争中,我们发现队员之间和谐相处以及各队伍之间在互相学习和借鉴。队员一起探讨报表数据如税前利润、年度净利润的计算,主动去找资料学习相关专业知识。赛前赛后队伍之间互相请教竞赛中的问题,互相学习,互相进步,进一步提高竞赛的水平和质量。

本届ERP校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校团委的大力支持、老师的指明方向,也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选手们的积极参与。我们努力克服了疫情的影响,并保证了竞赛的质量。此次比赛突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适应了网络办赛的节奏,全程线上进行,为今后的竞赛提供了宝贵的办赛经验。

表现优异的队伍的比赛成绩排行

经过为期11天紧张激烈的ERP初赛及决赛,不少队伍脱颖而出,最后角逐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2名。荣获一等奖的队伍有以13980分取胜的abcd队(成员:孙菡、黄灿鸿、香珮珊、陈镜明),还有以13949分夺取头筹的A队(成员:朱奕滨、李孔嘉、乔毅、郭瑞滨)

最后再次恭喜以上获奖选手,祝第十五届科技学术节之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比赛圆满结束。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