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院系概况 >  系情介绍 >  正文

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5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工商管理专业始于东莞理工学院1992年设立的企业管理专科专业,从2003年开始本科招生,2007年通过教育部本科专业评估。基于专业人才培养定位,经过多年来对人才培养方案和模式的持续改进与优化,工商管理专业现已取得一定成绩。2017年成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12月获批省一流专业建设试点,2020年开展 AACSB 和 BGA 国际认证,2021年1月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同时,2021年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所在学院获于 2021 年也获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并设立跨国经营管理方向。工商管理专业现共有教师15名,其中:教授2名,占比13.33%,副教授3名,占比15%,高级职称占比28.33%;博士13名,占比86.67%,双师双能型教师5名,占比33.33%。

图1 工商管理专业历史沿革

工商管理专业定位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以国家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遵照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定位,拓宽专业内涵,凸显专业特色,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以服务产业、 服务企业为宗旨,坚持培养匹配大湾区、特别是东莞市应用型创新性商科专业复合型人才需求。

在新文科建设思想引领下,工商管理专业 “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坚定以学生为中心,秉承“继承与创新、交叉融合、协调共享”办学理念,对标“双万计划”不断提升教师团队整体素质,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质量,开展教学研究。2022年度在校级专业评估中获得优秀评级,并被认定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近年来共立项获结题省级教改课题5项,省级一流(精品)课程4门,主持课程思政课题5项。2020年以来,以工商管理专业学生领衔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或挑战杯大赛,获得国家银奖1项,省级金奖若干。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