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国际学术周】经管学院国际学术周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在我校国交处、国际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管学院于9月12日晚圆满完成2021年国际学术周系列活动。本次国际学术周活动项目,我院突出群体多样化、内容多样化与形式多样化的“三多”特色,并将“让学术教育引领奋进人生”理念进一步深入师生内心,让国际学术周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方式与途径。

本次我院在2021年国际学术周期间多结合大咖学术讲座、学业专题分享与“一对一”指导等三种方式开展活动,现场参与人数统计超1150人次,反响热烈,极大的提升了我院在国际学术课程方面的参与度与接受度,为我院开展后续国际学术教育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础。无论是北京交通大学的余旸教授为我们开班讲授“数据科学与工程” 国际学术讲座,还是93级企管系校友黄肖娟女士带来的“学业发展规划—海外留学申请”学业专题分享,我院都能在充分的掌握每个年级段学生不同特点的基础之上,提供更加全面、精准、有效的国际学术信息。

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洪志远博士对讲座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余教授不仅在数据科学领域内研究成果丰硕,最难能可贵的是他把这些研究成果无缝的转化为实际应用。在课堂中我们一方面学习数据科学的理论基础,另一方面也通过余教授信手拈来的生动案例,同学们可以更深刻的理解了数据科学的实用性与重要性。而在随后的海外留学交流活动中,给到2021级新生一个学习与职业生涯国际化的可能性。黄肖娟师姐作为海外留学的经历者与资深创业者,向同学们传达了惜取少年时的想法与做法,面对未来越来越“卷”的环境,及早规划是不变的最佳策略。不论是余教授还是黄师姐,我们从嘉宾身上学到的比课程本身更多。通过学术国际周的活动,一点一滴的增加同学们的全球视野,期望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从东莞眺望世界,看向更大的舞台。

对于经管学院未来国际学术工作,黎伟副院长指出,国际学术周作为我校国际学术交流的国际化精品项目之一,旨在着眼于我校学生精英意识、人文素养与国际视野的培养,不断推进国际化教学改革建设,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我院更应该从长远目标出发,进一步思考在人才定义不断更新、学习理念不断变化、科技发展不断颠覆的时代,我们应如何去把握学术的方向,只有当我们赋予国际学术更多的生命力的时候,我们的工作才会是更有意义和价值的。

至此,经管学院2021年国际学术周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我院将继续秉持“让学术教育引领奋进人生”理念,让学术交流工作继续在平稳中有精彩、温馨中有热情,我们也将继续传递有高度的思想,做有温度的教育。

(撰稿:杨梅青;一审:杨梅青;二审:洪志远;终审:黎伟)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