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经管学院获AMBA&BGA商学院国际大奖!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6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1月21日,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与商科毕业生协会(AMBA&BGA)举办2022年全球商学院卓越奖线上颁奖仪式,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BGA商学院影响力奖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喜获银奖。

24C4D

AMBA&BGA卓越奖2022共设12个奖项,全球AMBA&BGA共470余所会员院校参与申报,来自全球的专家对不同奖项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国内AMBA&BGA会员院校积极响应,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1所院校入围,最终5所院校获奖(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3个),我院荣获BGA全球商学院影响力银奖。

在英国伦敦主会场颁奖前,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继云受邀在“中国AMBA&BGA2022商学院卓越奖最佳实践与能力建设云论坛”分享学院办学经验特色和入围项目。此次获奖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据学校“10+2”育人体系,将朋辈教育、课程思政与环境、社会、治理(ESG)可持续发展理念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在新文科背景下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有益尝试。

学院注重国际化办学,正在进行BGA国际认证、AACSB国际商学院认证,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圣玛丽大学、英国西英格兰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等10余所国外高校开展短期交流项目,多名学生被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爱丁堡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学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学院注重创新创业教育,以赛促学取得良好成效。近三年来,学生累计参加全国、省市级学科专业竞赛获奖超过100人次,包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互联网+”创业大赛省赛金奖,省挑战杯一等、二等奖,“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一等奖、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拟仿真实验大赛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

学院将以学校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为契机,不断提升应用研究型商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增强国际影响力。


(撰稿&初审:洪志远;二审:黎伟;终审:刘继云)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