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战“疫”勇担当 经管学院在行动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3月是学雷锋月,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倡导学院全体师生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发挥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并开展“学雷锋、乐奉献”的系列活动,让经管学子以学促行动,用感悟助成长。

严于律己,从细节出发

3月“线上学习,积极自律”主题班会的开展,经管学院各班级积极贯彻落实课程思政,学习雷锋精神,鼓励经管学子努力做对社会有益的人,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我们周围成为一股风气,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

2021级物流工程2班通过班会上讲述雷锋故事,向班上同学发出了互帮互助、奉献社会的倡议,倡导同学们养成主动奉献的美好品质,帮助班级形成积极向上、助人为乐的典型氛围。

2020级国际商务产学国际1班在主题班会上,倡导班级同学从身边小事做起,比如对班级同学关于线上学习过程产生的疑问的解答,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提高线上学习效率,是学业帮扶上的生动实践。

奉献在身,与社会同行

经管学子的身影出现在防疫志愿工作的各个角落,他们走出家门,走入社区、走入岗位,红色马甲、蓝色防护服,是“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引领者他们坚持与坚守。

2021级尹宇航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协助当地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扫码工作,融入社会,去体会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吴佳铭,作为退伍军人,在东莞市大朗镇开展大核酸检测时,与同为退伍军人的父亲一起参加了防疫志愿者工作,展现出退役不褪色的责任。

2019级学生党员张晓可本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理念,主动参与社区核酸志愿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倡导“一米”行动。她坚信,党员就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3月即将结束,在这一个月当中,经管学子通过看到、听到与学到,进一步感悟到,新时代青年要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战“疫”勇担当,经管学子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处处可为!

(撰稿:杨梅青、叶琦玮;初审:杨梅青;二审:邓毅青;终审:黄湘 )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