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院系动态 院系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师赴浙江工商大学及浙江财经大学交流

作者:经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11月8日至11日,我院副院长黎伟博士率管理系教师赴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交流,对两所学校工商管理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王晓辰教授、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吴道友教授等接待了我院管理系教师交流团一行。浙江两校工商管理学院各系主任参加座谈交流。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系和国商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各系专业建设的思路和特色,分享了该学院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新文科建设的课程设置和做法,强调了管理类学科学生软实力培养的重要性。我院管理系教师与该校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和各系主任就如何激励专任教师进行教学改革研究和探索全方位学生培养方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当前该校上述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设计的特色,分享了该校管理类专业在专业方向设置上的新思路和新探索,以及该校管理类专业在人才培养中融入大数据时代特色的经验,双方教师就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实践教学的开展、新文科建设、金课培育以及如何充分开发校友资源,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切实落地的条件展开热烈讨论。

在黎伟副院长的带领下,管理系教师交流团通过浙江高校一行开阔了视野,收获了专业建设新思路,启发了专业建设新思考方向,相信本次交流对未来管理系各专业的未来发展和规划将会大有益处。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