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科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质量院参与编写《中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18)》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2/25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由著名经济学家、战略学家王彤主编的《中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18)》于2019年1月份由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

    该书由黄顺春、管寰宇、王博永等多名质量领域的专家和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中国发展网、中国发展研究院等研究机构参与,是国内首部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是目前研究高质量发展最全面、最权威的宝贵资料。东莞质量与品牌发展研究院作为研究机构参与了本书的组织编写,广东省社学科学研究基地——东莞理工学院质量与品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忠红教授担任本书的副主编,常务副主任刘继云教授担任本书的编委。

    本书的编写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为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有四部分:高质量发展的文献综述、探索构建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评价指标体系和测度模型、采集了评价指标体系覆盖的近10万个数据、编撰了高质量发展大事记。研究报告同时根据高质量发展的评价指标体系和测度模型对我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具体分析,将相关地级城市划分为四个方阵,东莞位于中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二方阵,为研究院利用区位优势进一步开展区域经济高质量研究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通过参与本次研究报告的编写工作,研究院进一步拓宽了研究范围和思路,为以后的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封面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