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院系动态 院系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科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科研课题申报辅导培训和课题一对一辅导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9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2021年1月3-4日,我院在松山湖校区学术交流中心306会议室举行了科研课题申报辅导培训会和课题一对一辅导,两讲座我院邀请了黄新建教授主讲,分别由我院院长刘继云教授和副院长刘川教授主持,院系博士和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业老师参加。

黄新建,男,中共党员,二级教授,南昌大学博士生导师(2000年),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第一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江西省首批省情教育专家、江西省首届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评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委评委。作为主持人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规划项目、中欧高等合作项目、国家科技部、教育部、省重大招标课题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3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论文160余篇。获得省、部级优秀社科成果一、二、三等奖七项,省级教学成果二、三等奖、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多项。

科研课题申报辅导培训会中,黄教授主讲《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认识与体会》,和教师们分享了申报课题的三大“忌”律、八项务必、申报书撰写的基本要求、项目点评、申报书撰写的关键问题、填写内容以及几点建议,提醒教师们建立科研团队的重要性和撰写的技巧。

在《课题一对一辅导会》上,黄教授详细地阅读了我们经管学院十八份稿子,并且和老师们进行一对一的耐心的专业性指导,为教师们明晰课题的申报方向,对参会教师提高课题的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