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追寻信仰之光 勇担青春使命——经管学院顺利开展第一期入党申请人培训班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17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2023年10月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一期入党申请人培训班,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精彩,取得了预期成效。

10月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申请人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湘作动员讲话。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向入党申请人阐明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要求入党申请人要提高思想认识,专心学习,全面系统地熟悉党的理论知识,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真抓实干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后,杨继学教授以党的百年征程为基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脚踏实地不断实现理论创新,鼓励入党申请人要从党的历史大河中汲取营养,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敢想敢为中立志做一名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11月9日,广东省青年讲师团讲师、广东省中学青年团导师苏晓雯以“青春应在新生代强国伟业中绽放”为题,围绕“青年的定义是什么”、“个人与党团组织能否共同成长”以及“青年为什么需要大学习”三个核心问题进行授课。她结合自身的求学与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做到“常学常新,与时俱进”,努力以成为一名优秀中共党员为目标勇毅前行。

12月14日,学校帮扶办副主任肖锦全教授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优秀新青年”为主题,结合党的历史与科学理论知识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为什么“能”,并由此提出了“四个标准”、“五个模范”、“六个要求”重点内容,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争做时代青年,不负祖国与党的殷切期盼。

入党申请人培训班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同时让大家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为我院做好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撰稿人:翁佳静;一审:邱耀城;二审:梁建川;三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