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经管学院院长刘继云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01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2022年9月3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继云在莞城校区图书馆T407课室为2021级物流工程1、2班的同学讲授本学期“思政第一课”。

刘继云院长以“面向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与实践”为题,结合个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体悟感想,分别从项目简介、主要解决教学问题、项目创新点、项目推广成效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学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创新创业教育实例,勉励同学们要深刻把握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自觉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努力成为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课程以清晰的脉络、丰富的案例、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学院思政育人的探索实践,其中“百家千县”的创业助力脱贫的真实案例,讲述了许多《我和地标“家”》的故事,依托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产业创新,焕发产业生机。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积极走出校园,抓住培养锻炼的机会,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意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次课程,有利于培养经管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情怀,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撰稿:吴成国;一审:刘欣;二审:邓毅青;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