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扎实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把好党员发展“源头关”——经管学院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课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2023年3月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开展了8次集中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精彩,收到预期成效。

3月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湘作开班动员,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流程、严格要求自己”四点要求,并鼓励积极分子努力成为同学中的榜样,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岳凤博士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青年信仰”为题从多方面为同学们深刻阐释了青春与青年的意义,以生动的青年楷模故事呼吁大家要牢记历史使命、勇担历史责任,展现青年学子的无限力量。

4月6日,学校党委组织部教育培训科科长张钢以“牢记使命,奋发成才”为题向入党积极分子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并以优秀校友的例子鼓励积极分子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成长为党和国家发展需要的有用之才。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宣传委员邓毅青围绕“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的主题从“强化青春洗礼”、“坚持青春护航”、“突出青春建功”三个方面鼓励积极分子要从历史之河中汲取营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从未来召唤中激发力量,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4月13日,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刘远飞以“如何早日加入党组织”为题讲授党课,为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地介绍了入党流程,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解了相关注意事项,为入党积极分子顺利入党保驾护航。

4月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熊涛结合学院专业知识,以“新四大发明——移动支付”为题,向入党积极分子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鼓励同学们要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5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洁博士以“凝聚新时代磅礴力量 团结奋斗再创辉煌——完整、准确、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的、回答了什么重大时代课题、主要包含哪些内容、世界观和方法论、历史地位以及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激励大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湘副以“青年向上,国家向前”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经管人的担当”、“作为青年的我们该如何做”三部分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他强调,经管学子要致力培养“诚信+出彩”的核心品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期分党课效果良好,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以优良的学风保证培训质量。

(撰稿:邱耀城;一审:曾钊政;二审:梁建川;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