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朋辈引领 向学而行--应用经济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号召,创建优良学风,更好地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12月19日,应用经济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坚持以“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为导向,联合经管团学学习部共同开展了一场以“朋辈引领 向学而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为帮助新生解决学习疑惑、缓解期末压力搭建了良好平台。

据悉,此次活动以面授教学的形式进行,讲授课程主要包括高等数学、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管理学等重难点学科。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100余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活动过程中,小讲师们根据所负责的内容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其中负责高等数学学科知识讲授的同学引导大家从例题入手,用清晰简明的语言分析高数的部分概念及原理;负责管理学学科的同学聚焦方法总结,以生活中的典型实例为分析对象,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和应用管理学的理论;负责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学科讲解的同学在活动开始前进行了问卷调查,从中总结出“基础知识不扎实”、“逻辑思路不清晰”等问题,并通过小组合作探讨的方式解决了以上问题。

活动尾声,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借助本次集体学习的机会,对期末备考有了更加清晰的计划,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有了显著提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用自己的经验和知识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展现了大学生应有的奉献精神。

(撰稿:邓锦柔;一审:邱耀城;二审:刘欣颖;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