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一人一事一例”之“老”党员,新征程--刘璇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2020年的6月,在特殊的疫情期间,财金系党支部以特殊的线上讨论方式通过了一名预备党员的入党转正申请,她就是财金系的专任教师刘璇老师。她出生于70年代,为人正直,自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她就向单位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并参加了入党培训学习,但因为工作变动等原因,未能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成了她的一块心病。虽然未能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但平时在生活和工作中,她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努力向党组织靠拢。2018年她再次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在一年多的预备考察期间,她更加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地学习党史和党章,提高自身的党性,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堂堂正正做人,诚诚恳恳做事,乐于助人,不计较得失。疫情假期,她参加了家乡小区的志愿者,助力毕业生返校离校,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璇老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她努力提高专业水平,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深受学生喜爱。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她不敢丝毫懈怠,积极学习各种网络教学技巧,教学效果获得学生好评。她担任2018级金融1班的班主任,她关爱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刘璇姐姐”,学生自主给她颁发“优秀班主任”镜框,连续两年被评为经管学院的“优秀班主任”。教学之余,她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积极参与各种校园活动。先后参与了学校的“课程思政”课程示范项目和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在2020年的清廉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中,她的摄影作品“爱莲说”获得优秀奖;在财金与公共教学教师支部面向全校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党员老师”征文视频大赛中,她作为被采访的党员老师的视频作品被评为一等奖。

乐观的刘璇老师风趣幽默地自诩自己是党龄年轻的“老”党员,她认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她人生的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她会在未来征途上更加努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