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06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开好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1月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进行了组织生活会前专题学习。

    会上,组织员梁建川传达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希望各位党员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要弄清楚“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观点,明确党员义务,做好召开组织生活会相关学习。

    学习会第一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继学讲授,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首先,杨书记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对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随后,利用大量统计数据诠释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获得的巨大成就,勉励党员同志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历史机遇,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结合有关教育工作部署要求,转化教书育人思路举措,推进学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第二课由学院陈端计教授主讲,题为“从不忘初心到回归初心、践行初心”。陈教授提出“初心”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始终想着或站在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一边,始终做一个坚定而清醒的马克思主义者。以“六多”回归初心、践行初心:多回忆一下自己当初入党的宣誓,多参加一些升国旗奏国歌的活动,多想想自己的党员身份,多学习经典著作,多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或楷模,多反省自己、常洗脸。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党员同志统一了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组织生活会和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