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讲堂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11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东莞天安数码城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东莞企业应对策略”大讲堂,学院副院长刘川教授担任主讲人。

刘川教授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背景入手,从国际和国内两个维度,循序渐进地阐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性,解析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纲要性文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详细解释了一个中心、两个目标、三大空间格局、四项保障、五大定位、六项原则和七项重点任务,同时,他对东莞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了SWOT分析,提出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具体策略,分析东莞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企业的应对策略,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方向。

讲座后,工作人员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天安数码城园区、湿地公园、阳光雨党群服务区,同学向现场工作人员作了进一步的详细咨询与了解。

通过本次讲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了解,认识并学习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性和应对策略,学习效果良好。

(撰稿:周琪琪;一审:梁建川;二审:邓毅青;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