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院系动态 院系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2022年3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大讨论主题“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育人质量”开展集中研讨。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继学主持学习会,院长刘继云,副院长刘川、黎伟,副书记黄湘等成员参与了学习。

会上,杨继学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学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教育教育大讨论的相关要求,抓实抓紧课堂教学革命,推动学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成效。

院长刘继云强调,高校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学院做好动员部署,营造浓厚的氛围,鼓励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培育课程思政改革项目。教师要结合自身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日常生活全过程,追求适合、适时、适度、多路径切入,如盐溶于水,形匿味存,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真正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本职岗位,围绕专题进行学习交流和研讨发言。副院长刘川指出,应该结合课程思政,更多在上课的思路和课程内涵方面进行系统梳理和凝练,适度地在课程中让学生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培育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副书记黄湘指出,课程要讲政治,把方向,需要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课内课外相结合、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等多途径协调育人平台。副院长黎伟指出,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充分运用科技信息手段,最大限度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主渠道作用。

会议学习效果良好,有助于推动学院课程育人体系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拓了思路,汇聚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撰稿:刘欣;一审:邓毅青;二审:梁建川;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