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院系动态 院系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经管论坛第二十五期讲座《设计中的标准——鞋类的标准化情况介绍》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02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11月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论坛第二十五期讲座《设计中的标准——鞋类的标准化情况介绍》于莞城校区小剧场召开。本次论坛由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东莞质量与品牌发展研究院主办,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论坛由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张伟娟博士,秘书、高级工程师畅文凯博士主讲。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科长尹伟深,副科长陈耀波,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厚街分局代表梁艺馨,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章文福工程师,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教学部副主任罗恒深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尹伟深科长上台致辞。尹伟深科长表明,当今标准与经济发展息息相关,若想引领一个行业的发展,要做到标准化与技术的领先。而目前东莞急需标准化人才,了解学习并掌握标准化知识对学生未来的就业十分有利。

随后,张伟娟博士向在座各位介绍了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及其职责,从设计中的发育安全、附件安全和化学性能安全三个方面提出标准化设计生产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标准的制定执行过程与标委会的工作情况。通过“中国制造2025”这一制造强国目标以及国务院所提出的“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口号,提出生产必须符合标准,标准引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她希望此次讲座能让学生了解标准化,并主动参与进标准的制定过程,在未来的行业发展中,作为中坚力量,激发行业活力。

而畅文凯博士应用了各种涉及安全、化学性能的鞋类召回案例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鞋类产品的召回标准以及鞋类产品质量的检测方法。他认为,鞋类产品的设计与标准紧密联系,而标准与美可兼得,产品的设计应在标准的基础上进行创新。

本次经管论坛的顺利召开,帮助学生认知和了解了标准化发展,拓展了学生视野,使其能够在未来的行业发展中掌握一定标准化知识,进一步推动了经管学院培养创新性标准化人才的进程。(何怡妍、刘瑷碧/图文)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