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经管论坛第三十五期讲座《疫情下,大学生该如何规划自我》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8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11月6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和学生校友协会于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了《疫情下,大学生该如何规划自我》讲座。我院辅导员刘欣颖出席本次论坛。广东一方出国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93级企管系校友黄肖娟女士,广东一方出国服务有限公司留学总监梁珊珊女士担任本次论坛主讲人。

本次论坛首先以艺享奇妙剧团小品——《出国留学》启发同学们要谨慎选择留学机构,防止被骗。随后,黄肖娟老师通过对在场同学的大学生涯规划的提问引出讲座主题,并将规划分为突破、规划时间以及内外兼修三部分。她强调,大一必须要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大二则需明确目标,为读研、就业等计划做准备;大三需要丰富自身实习经历;大四认真完成毕业设计或论文并为人生下一阶段做好计划。最后她还介绍了大学毕业的多种路径选择,供同学们参考借鉴。

梁珊珊老师则从从疫情之下的就业形势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出国留学的相关信息。梁老师借助具体案例向在场各位介绍了出国留学的流程,并从个人目标、绩点等方面阐述了出国留学的申请条件,同时提醒同学们:如果有出国意愿,需要尽早准备雅思托福等考试、考取相关证书与积攒与专业对口的实习经验。

在两位老师的精彩介绍过后,论坛进入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老师们根据自身经历讲解了留学生与国内学生思维方式的不同之处。同时,梁老师指出疫情对留学也存在着影响:一是网课的教学方式可能会使大部分留学生难以适应,二是疫情期间国外部分院校降低了入学要求,为同学们出国留学带来机遇。

本次经管论坛的顺利召开,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出国留学的相关流程及准备工作,还有利于同学们认清自我、找到方向,助力我院培育高素质人才(撰稿:张丽展、杨玛利;一审:车扬飘;二审:左涛;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