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生会培训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19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10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展开秋季学生会培训工作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长黄雅莉老师及学生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围绕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党领导青年运动的百年奋斗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开展,培训由范懿彬主持。

本次培训黄雅莉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为主题向大家授课。培训伊始,黄雅莉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委员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指出学联学生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主责主业,锐意改革进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并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黄雅莉老师强调,学生骨干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需要用理想信念武装头脑,用扎实过硬的本领武装身体,唯此才能成为勇担责任,砥砺奋进的时代先锋。最后,黄雅莉老师寄语学生干部:“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由此祝愿经管学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能够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生活中发扬出“经管人”的光彩。

本次培训还邀请到校青马班学员林徐宇宁同学进行分享,林徐宇宁同学指出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首先需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化与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要积极把握时代主题,直面问题和挑战,勇于改革创新,在学生工作与生活中焕发出与时俱进的崭新气象。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旨在让学生会工作人员明确学联学生会的工作和宗旨。通过本次培训,相信学生会工作人员对今后的学生工作会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会工作人员自身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经过本次学习,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定能在服务学生中积极贯彻与传递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撰稿:邵灿辉;一审:徐艾钰、艾宸;二审:黄雅莉、杨梅青;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