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到韶关乐昌应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09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根据学校精准扶贫的工作精神,我院于2017年12月28日派出王明波和邓武均两位老师到韶关乐昌应山村进行为期两天的精准扶贫工作。

    本次扶贫工作得到应山村委会和我校派出的精准扶贫工作驻村干部林雄文老师的高度重视,首先学院两位老师到访应山村委会了解该村的人口、饮水、经济状况、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等相关情况。

    接着在村干部和林老师的带领下,两位老师探访我院对接的六户贫困户,并为他们送上学院老师捐助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根据前期与村干部的沟通,得知有两户刚完成危房改造以及他们的需求,为这两户家庭送去了一部电视和一个智能电饭煲。在探访的过程中,两位老师详细了解各户的家庭成员情况、房屋结构、经济来源等情况,能把扶贫工作认真落实到位。通过了解,得知各户家庭的健康劳动力情况; 当地的饮用水存在重金属超标的现象; 家庭中的年轻成员普遍存在残疾、严重疾病、精神病等问题。这个问题值得我们重视,如果年轻人都不能健康成长,我们的扶贫工作又怎么开展呢?解决该村的健康用水问题是当务之急。

    最后,村干部带两位老师参观了我校帮扶的产业种养基地。希望通过整合当地的地理环境优势,孵化本地知名企业为当地经济收入、就业、招商引资提供基础条件。同时,此次扶贫工作也让两位老师收益良多,亲身体会到我国部分贫困地区的农民生活状况,也了解到我校派出的精准扶贫工作的驻村干部工作的艰辛,整体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

 

王明波老师和邓武均老师探访贫困家庭

王明波老师和邓武均老师送上慰问金

王明波老师和邓武均老师送上电视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