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院系动态 院系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校企联动,经管助力疫情就业新形势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7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11月5日下午,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专业实习专场招聘会于莞城校区顺利举行。莞城校区党工委书记刘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黎伟、党委副书记黄湘来到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人来人往,井然有序。前来面试的学生身穿正装,精神饱满。经过就业指导课的培训,他们在应聘过程中自信满满,落落大方。在采访中,面试学生始终神采奕奕,并表示此次疫情虽然给就业带来了一定压力,但是通过总结在校参加组织策划、项目比赛与兼职实习等活动的经验,面试前提前做好准备,应聘时也有了明确的方向与目标。

学生工作人员在采访中向我们介绍了疫情之下招聘会的组织工作。他表示,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仍然在众多困难中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工作,如扫粤康码入校、控制好企业的数量和人数、拉开间隔、监督戴好口罩等。用人单位则首先表示了对学校招聘会组织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赞赏。同时,他们表示更看重学生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服务意识、团队精神、责任感等综合素质,而专业技能可以作为一个加分项。

黎伟副院长表示,招聘会以校企联动方式举办,学校在200多家企业里优中选优,选择67家与我院专业更为匹配的企业,目的在于为企业与毕业生搭建沟通的桥梁,促进企业对学生的了解,帮助学生通过市场要求提早调整。招聘会的主要负责人黄润樑老师在采访时提出,此次招聘会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提前一个月的筹备,企业根据我校在招生办招聘网站发布专业实习招聘会信息进行预报名,而各专业同学通过就业指导课程培训学习做好准备。

1096C

本次招聘会让学生对未来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为实现毕业生更充分及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重要的帮助。

(撰稿:杨凯善、韩天博、曾志贤、叶嘉颖;一审:车扬飘;二审:左涛;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