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五届经济与管理学院“互联网+”启动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4月10日晚七时许,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五届经济与管理学院“互联网+”启动会在莞城大礼堂如期举行。据悉,共有二十多位老师与近四百名学生参加到本次启动会中。

    在主持人简要介绍本次启动会流程后,本次活动由罗恒深老师为第八届挑战杯晋级校赛路演的七支学生队伍颁发院级证书拉开了序幕。接着,辅导员周兆鸿老师对学生团队与个人的奖励办法进行解读,鼓舞了学生们的士气,学生们也更加愿意投入时间去备赛。随后,罗恒深老师对“互联网+”比赛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让在场的学生清楚地认识了比赛的规则和部分细节,并再三鼓励学生敢于、积极参与这项比赛。罗老师指出:“互联网”+与挑战杯最大的不同在于前者更加注重创业的落地性和实际的营利性,而后者则更加注重理念和创新,在此基础上,她建议有意愿参与的学生们能够与有产成品的公司进行合作,通过加深双方之间的了解完成商业策划书的撰写和路演工作的彩排,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项目晋级的机率。罗老师的精彩演讲将同学们在准备参赛的难题谜团中解放了出来。紧接着,由广州当下品生活科技有限公司的郑桂滨师兄分享了他在校时的比赛经验,师兄指出,他在创业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是实际创业时最宝贵的前期经验之一,只有妥善解决了这一类的疑难问题,才能够在创业的路上少走弯路,不走回头路。这也是我院学子了解创业理论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一大收获。大会最后,主办方于现场建立咨询群,并为同学们提供了部分指导老师信息库以便解决师生间的配对难等问题。

    本届启动会在一张大合照中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启动会的顺利举行,是对即将开展的“互联网+”比赛的一大支持,有助于我院学子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到比赛的详情,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们的参与度,增强了学生的参赛信心,对我院开展相关专项工作是一大助力点,同时亦助力我校高水平理工科建设。

 合影留念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