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团员意识教育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了提升团员思想建设,2019年9月15日星期天晚上,我院在粤台教学楼菁创之家开展了“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团员意识教育。刘文渊老师以及学院学生团员代表出席。

会议伊始,刘文渊老师简单致辞后,便从“新青年是什么”、“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具备哪些优良品质”等4个方面,给学生团员代表们阐述了此次会议的主题——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学生团员代表们就如何做到新时代新青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生团员代表们对于如何成为新时代新青年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其后由刘文渊老师主持并进行了会议总结。刘文渊老师在总结中表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更加自觉高效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学生团员代表表示收获良多,并且发表了此次学习的心得。这次会议加强了我院学生团员思想意识的建设,为我院学生团员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团员代表魏锦辉心得:

通过这次“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团员意识教育,我深刻地意识到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国家对我们给予了很大的希望,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作为团干的我,更加应该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为本院的学生团员树立榜样。

学生团员代表何玉笑心得: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明白了新青年的含义,以及作为新青年的使命。青年是新时代的主力军之一,我们更应该跟随着祖国发展前进。争做新时代青年需要我们发扬五四精神,牢记使命,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新青年需要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勇于担当,敢于超越。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争做新时代青年。

学生团员代表叶珮茹心得:

通过这次“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团员意识教育,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的义务就是发挥自己身上的一切正能量去表现积极乐观的精神,只要是传递正能量的事,无论大小,都有意义,为自己的青春拼搏,努力奋斗,趁我们年韶尚存。若有人说,我们还年轻,不必想那么多,一心只做本职工作就好,但是我想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正是吸收先进思想的黄金时期,因为我们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此刻我们新的担当将来定能成就我们的新作为,形成和确立我们正确的价值观,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

学生团员代表陈科霓心得:

通过这次“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团员意识教育,我对新青年在新时代的任务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青年的人生有高峰也有平川,有缓流也有险滩,即便是这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心中有理想,作为有担当,肩上有使命,要敢于做先锋,让不忘初心跟着党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牢记使命勇担当成为青春搏击的能力,从而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成为新时代建设的弄潮儿。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