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培训会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11月20日经管学院召开社团指导老师培训会,听取学生社团工作报告,并进一步研究社团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湘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对社团指导老师进行业务培训,学院团委书记熊涛、团学指导老师黄雅莉、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协会指导老师梁雅俐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黄湘副书记听取了学生社团一年以来的工作汇报,强调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好意识形态责任关,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话语权,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将社团工作和人才培养高度融合;要增强育人意识,把学生社团管理与课程思政结合起来,在大思政工作格局中,充分认识指导学生社团工作的价值在于立德与树人、育才与育人相结合;要在学生社团开展学风建设,彰显社团指导效能,重视学习氛围的营造,对学生进行引导,帮助学生更好地发现、思考及解决问题;要聚焦学生社团发展中的问题,提升社团成员活跃度、满意度,增强学生社团吸引力和影响力。

会上,社团指导老师交流了学生社团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黄湘副书记耐心听取并积极回应。他指出,指导教师要深入了解学生社团,切实帮助好、指导好学生社团工作,加强社团成员思想政治教育,规范学生社团日常管理,参加学生社团相关活动,助力学生社团蓬勃发展,积极把学生社团打造成学院团学活动的一张靓丽名片。

(撰稿&一审:梁雅俐;二审:黄雅莉;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