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特色班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20级会计学(卓越计划班)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3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会计学(卓越计划班)是2014年获批的广东省本科高等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重在推动会计学专业改革试点,目标是创造培养拔尖人才的育人环境,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思维能力和可持续成长能力,具备良好的注册会计师职业素养,能参与战略经营和管理决策的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会计学(卓越计划班)的培养特色是贯彻“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重创新、高素质”的培养理念,将注册会计师考试融入课程体系,构建“通用+专用”的培养体系;建立校企联合导师制,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制定与普通会计班不一样的人才培养计划;实行小班化教学,创新教学方法和班级管理;大量设置案例教学课程,在第六学期安排一次四个月的校外实习,在第七学期安排一定的理论提升课程,形成从理论到实践,再由实践返回理论的“知行合一”,培养学生综合素质。

会计学(卓越计划班)于2015年首次设立,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决定引进竞争机制,实行动态淘汰分流制度。根据学校学校《卓越计划班学生的选拔和退出管理办法》和学院《会计学(卓越计划班)学生的选拔和退出管理实施细则》,会计学卓越班学生的选拔分两次进行,第一次选拔在新生入学后正式上课前完成,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学生中选拔。为了保证2020级会计学(卓越计划班)第一次选拔的公开公正公平,特制订本选拔办法。

一、选拔对象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新生。

二、选拔人数

因会计学(卓越计划班)人才培养计划比会计学普通班人才培养计划有超前性,本次计划选拔30名学生。

三、选拔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新生具备报名资格。

1.思想道德良好,遵纪守法;

2.学习能力和心理素质较强,能够适应卓越班竞争氛围;

3.理解并愿意接受卓越班班级管理、课程设置、实习安排等;

4.理解并接受卓越班实行的《卓越计划班学生的选拔和退出管理办法》,接受卓越班的动态淘汰分流制度;

5.有较好的身体素质、能吃苦耐劳;有较好的团队精神,性格开朗大方;

6.服从学校学生宿舍安排。

四、选拔程序及方法

(一)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学生于2020年9月16日21:00前填写提交以下材料各1份:

(1)2020级会计卓越班选拔报名表。面试时必须打印空表手填。见附件。

(2)学习规划及职业生涯规划书。字数不少于800字,内容至少应涵盖对会计专业的认识、对会计卓越班中“卓越”的理解、在会计卓越班中的学习规划及毕业后的未来职业初步设想规划。《学习规划及职业生涯规划书》以Word文档形式上交。

(二)面试

从符合报名条件的报名学生中,根据高考成绩和综合考察结果选取60名学生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具体时间将视军训时间安排另行通知。不按通知时间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选拔。

(三)结果公布

1.最终考核成绩按高考语文、数学及英语成绩(占30%)、学习规划及职业生涯规划书(占20%)和面试情况(50%)的比例评定。

2.最终选拔结果将于新生正式上课前公布。

五、报名地址:

莞城校区教学楼4423学生工作办公室

六、联系人:

刘文渊老师

七、联系电话:

0769-22015163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9月13日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