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身着迷彩燃青春,圆梦军旅效祖国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14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有这样一群可爱而又坚毅的人,他们胸怀理想,以青春的力量为祖国军防事业奉献自我。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是他们最忠实的诺言。我院往届毕业生工商管理专业田金龙、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卢惠聪、2020级经济与金融专业陈俊妃都是其中的一员。作为东莞四个女兵之一、全校唯一女兵,陈俊妃同学即将踏上军旅之路,为青春添上迷彩的颜色。

陈俊妃在采访中谈到,自己一开始是喜欢迷彩,喜欢军装,后来是渐渐喜欢上迷彩、军装背后的那份责任与担当。军训期间,学校邀请退伍学生分享他们青春热血的军旅生活,这更是坚定了她参军入伍的决心。她认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子,有责任也有义务积极报名参军,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中,志存高远,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献瓦。

陈俊妃很感谢家人、老师和朋友的关心与支持,当她做出入伍决定时,她的家人告诉她“如果你喜欢,热爱它,真的想去,那就去,坚持你的梦想,爸爸妈妈会一直支持你!”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也给了她很大鼓励,让她更坚定自己的选择。

谈到未来的目标,她希望在部队里能够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吃苦耐劳,考上一所军校,在热爱的事情上继续勇往直前。她也鼓励想要参军的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在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坚持每天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能。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陈俊妃等入伍同学胸怀理想,以青春的力量为祖国军防事业奉献自我,体现了“爱国奋斗、追求卓越”的莞工精神,展现了经管学子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撰稿:吴嘉怡、陈俊妃;一审:车扬飘;二审:左涛;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