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之东莞理工学院第六届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比赛顺利开幕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5月7日晚,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之东莞理工学院第六届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比赛顺利开幕,比赛宣讲会于线上同步进行。校团委书记劳丹,经管学院副院长黎伟,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湘,学院教授李银满,比赛指导老师周兆鸿及ERP实验室主任黄润樑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团委书记劳丹代表主办方致辞,并为本次比赛揭幕。劳书记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表示对同学们的表现寄予厚望,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四年参加创新创业和竞赛机会,以赛促学。同时在比赛过程中要与队友进行良好的互动交流,学会欣赏队友的优点,为日后创新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黎伟副院长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黎院长表示,企业经营模拟沙盘竞赛是经管学院的品牌特色活动,也是学校科技学术节的传统项目,多年来在学校的支持与同学们踊跃参与下,上年的校代表队在省级比赛中崭露头角,取得了省一等奖的好成绩。希望同学们通过沙盘演练体验企业竞争的激烈,树立全局观念,培养企业策划思维和团队精神,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比赛的裁判组代表张佳星同学宣讲了本次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比赛规则及操作规范。经管ERP兴趣小组的李笑炎、辜煜林同学为到场同学进行技术上的答疑,并结合自身比赛经验从系统简介、盘面内容等方面切入,在运营技巧上提供指导与建议。

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比赛的举办,联动了教学、学工、教辅三部门,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实践机会,有利于持续提升学生自主实践能力和培养学生商业实战思维。

(撰稿:李雯婷;一审:吴嘉怡、艾宸;二审:杨梅青、周兆鸿;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