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院系动态 院系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院系公告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增质量管理工程本科专业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东莞理工学院2019年申请增设的环境科学、质量管理工程、舞蹈编导3个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其中,质量管理工程为经管学院新增本科专业。

质量管理是创新创业的引导与保障。随着国家政策规划驱动和地方优势基础给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带来良好的发展土壤,质量管理工程人才也成为社会紧缺人才之一。为契合学校高建发展定位,推动“东莞制造”向“东莞质造”转变,特此增设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该专业以“擅管理、懂技术、识标准、解问题、敢创新”为培养目标,面向企业、公共管理机构的重大需求,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理工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进一步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拓展能力、融合技术与管理于一体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增设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经管学院在基础教学设施、师资情况和校企合作基础上,都具备良好的办学条件。近年来,学院面向产业与企业实际需求,积累了大量科研、教学和咨询经验。管理系、金融系、国创系有专任教师多名,还聘请了教授、副教授以及相关业界的知名人士作为特聘教授讲学、指导科研。多年校企合作经验也为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基础与校企合作前景提供了丰富宝贵的经验和宽广多样的渠道。

东莞理工学院作为广东省第一所设立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本科院校,在面临人才供需之间的巨大缺口时,经管学院专业特色明显,该专业建设符合当前产业、企业以及国家质量发展的需求。(李嘉雯/整理)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