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公告 >  正文

招聘 | 东莞理工学院产业生态与技术创新团队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一)单位简介

东莞理工学院坐落于东莞市松山湖(生态园)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毗邻华为欧洲小镇、大科学装置中国散裂中子源与松山湖风景区,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公共资源便利完善。东莞理工学院是广东省东莞市第一所省市共建的普通本科院校,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博士任名誉校长。学校于2015年进入省市共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行列,于2019年正式成为全省唯一一所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9中国理工类大学排行榜中排名65位,已成功跻身地方高校“第一方阵”。东莞市政府未来5年将投入15亿元,支持东莞理工学院力争到2025年进入全国100强、理工类40强大学,并入选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东莞理工学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开展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培养。

(二)团队介绍

产业生态与技术创新团队依托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珠三角产业生态研究中心,聚焦产业生态与技术创新进行学科交叉研究,团队组成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人数6人,现有博士人数10人,科研经费充足。

(三)合作导师

李湛教授,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创新团队“区块链和科技金融”负责人,广东省“千百十”省级人才,曾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研究中心主任、资产证券化产品审核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科技金融。先后主持国家自科和国家社科基金3项、省级创新研究团队、省级自科重点项目、省级重大项目、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地方高校重点项目、教育部和广东省社科课题10多项。在《经济学动态》、《经济评论》、《财贸经济》、《金融研究》等CSSCI刊物发表论文 50 多篇,多次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获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国博管办、中国证监会等多项省部级奖励。

刘继云教授,经济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南粤优秀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创新体系,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

熊琳研究员,致力于个体和企业等面临突发自然灾害、非常规事故或重大社会危机时的心理状态、行为反应、风险评估、抗挫能力、弹性、决策能力及灾后重建行为,以及企业家创新和商业敏感度方面的研究。主持并参与了26 项科研项目(其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 项、澳大利亚国家级项目5 项),获得国内外科研奖励7 项,在 SCI 和 SSCI 期刊上公开发表原创性论文11 篇(其中领域国际最高权威杂志 4 篇)。

(四)岗位要求

因科研和团队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3-4名,凡毕业于海内外院校相关专业、身体健康、能力全面、年龄一般在32周岁以下的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或相关专业优秀博士毕业生均可报名,鼓励进行学科交叉研究。

(五)岗位职责

1. 协助合作导师开展科研项目,指导硕士生,参与学院学科建设;

2. 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级各级课题;

3. 根据东莞理工学院博士后管理规定,完成相关的科研任务;

4. 与合作导师一同申报科研项目,开辟新的研究方向。

(六)招聘条件


(七)薪酬待遇

(八)申请程序和提交材料

(一)申请人可查看东莞理工学院博士后招聘公告(http://www.dgut.edu.cn/info/1087/15883.htm 可点击阅读原文跳转),根据学校发布的公开招聘信息,向博管办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包括:

1.《东莞理工学院博士后岗位申请表》(扫描下图二维码获取)1份;

2. 各学历层次的学历、学位及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复印件各1份,在国(境)外获博士学位的,还须提供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证明材料复印件;
3.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及成绩单原件(应届毕业生)
4.有海外工作经历的,需提供相关证明(如:海外博士后、访问学者经历等)
5.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的相应证明材料
6.其他证明材料,包括:代表作所发刊物的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论文检索证明、已录用论文的录用证明等复印件,或出版书籍的封面、目录、专利证书、成果奖励证明等的复印件;
7.近3个月内的健康体检表及检验报告单(由我校安排);

8.近3个月内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二) 博士后专家委员会收到申请材料后,组织面试遴选,并将面试情况报基地博士后工作小组,由工作小组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及博士后合作导师。
(三) 博士后申请材料直接递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以办理入站手续。


(九)申请时间

随时申请。

(十)联系方式

咨询热线:东莞理工学院博管办0769-22861638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A-406 邮编:523808

团队联系人:刘春老师

联系方式:13925581708   0769-23066901

邮箱:33221041@qq.com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