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院系动态 院系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根据学校《东莞理工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定我院2022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转出/转入名额

1.转出名额: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设定各专业允许转出的学生人数或学生比例,但原则上不得超过该专业所在年级在校生的8%。

2.转入名额: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设定各专业允许转入的学生人数或学生比例,但原则上不得超过该专业所在年级在校生的10%。

二、转专业条件、要求

(一)转出条件、要求

1.符合学校转专业的文件、通知要求。

2.符合基本条件之一:

(1)入学后发现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提供本人具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2)在某些方面有确有专长(有高水平论文、学术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证明),转专业更能发挥特长。

(3)就读现专业确有某种特殊困难,无法继续学习。

(4)经选拔进入卓越计划班(国际班)学习已满一年者。

3.若转出专业申请人数超过上限,高年级学生优先,院内转专业优先。按本专业学习困难程度考虑转出次序,大一学生参考第一个学期平均学分绩点,当平均学分绩点相等时,参考《高等数学B(I)》、《大学计算机基础与计算思维2》两门课的初修总分;高年级学生参考在校期间所有必修课的平均学分绩点。

(二)转入条件、要求

1.符合学校转专业的文件、通知要求。

2.优先接受本学院学生转入申请。

3.成绩考核:申请转入学生,无论是校内学院之间还是学院内各专业之间,均需参加学院组织的面试。面试着重考核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养。转入人数超过名额限制时,按考核成绩高低排序,高分者优分。

三、工作流程和审核程序

(一)学院受理学生申请

在学校规定时间受理学生申请、审核学生申请材料。

(二)学院转出审批

1.根据学校、学院转出有关条件,初步拟定同意转出学生名单。

2.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转出学生名单完成转出审批后,在学院网站公布转出审批结果并报教务处。

(三)学院转入审批

1.审核学生是否符合学校、学院转入基本条件。

2.审核学生的成绩排名,初步拟定同意转入学生名单。

3.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转入学生名单完成转入审批后,在学院网站公布转入审批结果并报教务处。

四、其他

1.因生理疾病不适宜原专业学习、确有专长等特殊情况(需提供支撑材料),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

2.所有考核资料设专门档案保管、备查。

3.本规则未尽事宜,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4.学院咨询地点:莞城校区4号楼4303,咨询电话:22682991。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