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科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质量中心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理事会暨第三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11月7日至9日,第二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理事会暨第三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我校质量与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教师黄琼、金凤花参加本次会议。来自全国29所高等院校从事质量管理工程及相关专业的教师、科研骨干、质量专家、学者、政府质量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企业及认证咨询公司从事质量相关的高管及相关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共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昆明理工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刘卓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余桂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贾玉奎,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总工杞学志,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金凤,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温德成,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理事长、中国计量大学教授孙长敬出席了会议。昆明理工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国际质量院院士刘卓慧主持开幕式。

    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对出席研讨会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第二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理事会暨第三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 是为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质量强国而举行的质量盛会,为各高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和教材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和研讨,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开展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共同探讨新时代质量人才培养新模式、新路径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余桂芬就质量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环境、质量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质量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对高等院校的质量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问题谈了意见和要求,她说:“美国著名质量专家朱兰曾经预言:21世纪是质量的世纪。从现在的观察来看,他的预言正在变成现实。质量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此时此刻,我在这里想告诉大家的是,在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下,正是我们质量教育事业大有作为的时代,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中国的质量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会议研讨中,与会嘉宾通过特邀报告、主题报告、分组研讨、实地考察的方式,对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质量管理工程人才能力培养特色经验、质量强国下的质量管理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质量的发展和质量事业的进步需要高质量的专业人才,本次研讨会为各高校开展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们国家质量发展人才的大规模正规化的培养始于2014年,到2018年,全国有24所高校开设了质量本科专业,还有多所高校在培养质量方向的硕士和博士。本次研讨会总结了过去质量人才培养的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展望和规划未来的人才培养模式,中心教师在本次研讨会中受益良多,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本校质量人才培养提供助力。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