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开讲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教育教学大讨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思政第一课”工作,3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继学、院长刘继云分别与我院21级工商管理1、2、3班,20人力资源管理1、2班,20级质量管理1班“云端”相约,讲授了特殊的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院党委书记杨继学以“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为题,围绕“一个主题”、“四大成就”、“一种精神”、“九个必须”、“一个号召”进行全面讲解,带领同学们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议》精神。他结合学生专业的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激励引导同学们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院院长刘继云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近期财政工作”为题,紧贴社会发展实际,充分运用2021年财政工作成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下的民生热点问题等典型素材,为同学们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鼓励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国际形势,了解社会形势,学好本领,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奋战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课堂气氛活跃,课程效果良好,有助于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系统的理解和掌握,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了“强国有我”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

(撰稿:李泽生;一审:邓毅青;二审:梁建川;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