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院系动态 院系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育人质量——工商管理系学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主题党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3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学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育人质量”线上主题党日,支部书记邓毅青和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活动。

会前,支部党员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东莞理工学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邓毅青指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目标,我们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增进育人共识,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践行“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理念。同时,从学生和教师两端共同发力,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她动员学生党员集思广益,积极向学院建言献策,发挥专业优势,把课堂教学改革、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举措落到实处。

支部党员从学生角度出发,就如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育人质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其中,黎泓阳同志结合自身实习经历,提出希望学院推动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协同改革,重视学生的职场教育,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为学生与企业之间建立沟通了解的桥梁,推动产教融合与资源整合,让学生在实践中增长见识,提升综合素质的建议。陈南凤同志表示,希望学院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增加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自觉。

本次主题党日,有效引导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助于为学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育人质量奠定了基础。

(撰稿:吴嘉怡、杨玛利;一审:杨凯善;二审:邓毅青;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