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应用经济系学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思政质量”主题党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6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2022年3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学生第四党支部围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思政质量”主题顺利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支部书记周兆鸿和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活动。

前期,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东莞理工学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方案》等文件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质量。

活动中,支部围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思政质量”的主题,就“作为学生党员如何配合做好课程思政的建设”、“学生党员在课程思政中应如何发挥模范作用”等问题展开讨论。

支部书记周兆鸿指出,应用经济系学生第四党支部是金融国际班和国际商务班的学生党员为主的支部,课程也具备“国际化”特色,为达到“提升课程思政质量”的目标,作为学生党员更需要配合课程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做好相关思政教育。紧跟学校的步伐,注重挖掘支部的亮点,形成特有的品牌特色,发挥好国际班的特色和教学资源优势,做好具有国际班特色的课程思政,筑牢立德树人思想之魂。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周振辉同志提出,要实现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网络教学有机结合,实现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参与的积极性,增强大学生的内化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建议。黄海琪同志表示,各项课程应展开课程思政教育,输出教师的思政观点,在教学过程中引入本专业领域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等思政元素,运用典型事例引起大学生的情感共鸣来对学生的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产生积极影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学生党员对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程的认识,引发学生党员思考如何为提升课程思政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及如何在实践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刘杰辉;一审:赵丹莉;二审:周兆鸿;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