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院系动态 院系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  正文

深入走访教学实践基地 稳步推进专业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9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深化会计学专业校企合作工作,推进会计学专业建设,5月27日上午,经管学院副院长黎伟、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张新建、实验室主任黄润樑、屠立鹤博士走访同信瑞丰财税集团。同信瑞丰财税集团董事长邓熠秋、会计事务负责人麦秀华、培训教育版块总经理梁俊刚、副总经理钟敏镱,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黎伟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会计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基于OBE理念反向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思路,回顾了财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实习基地的建设设想。邓熠秋董事长介绍了集团业务,从用人单位角度针对2020级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相应建议。双方一致同意采用项目教学、案例教学、顶岗实习等多种方式,让学生接触到了真实的企业运营情况。双方还就校内校外“双师”队伍的建设、共建财税大数据实验室以及校企合作开发课程做了深度的探讨。

1DB71

经济管理学院与同信瑞丰财税集团的合作,是我院践行OBE理念的探索,考虑到学生未来工作岗位真实需要,将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等具备专业实战经验的企业专家引入学校。将真实企业资料、真账、报税软件等企业资源引进学校,对学生进行财会岗位实战,努力实现工作岗位“零距离“对接。

16A88

(撰稿:黄润樑;一审:黄润樑;二审:左涛;终审:黎伟)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