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院系概况 >  系情介绍 >  正文

经济与金融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23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经济与金融专业于2014年获批,2016年开设经济与金融专业全英金融国际班,2017年开设经济与金融专业金融管理产学国际班,2018年入选校级重点建设特色专业,2022年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全国院校排行榜中排名15,软科等级为B+,在校级专业综合评估中获得良好等次。本专业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培养适应东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较强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以及能在银行、证券、保险以及投资理财等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经济与金融类创新人才。

设立经济与金融本科专业

开设经济与金融专业全英金融国际班

开设经济与金融专业金融管理产学国际班

入选校级重点建设特色专业

经济与金融专业全国院校排行榜中排名15,软科等级为B+

在校级专业综合评估中获得良好等次

2014年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22年

2022年

1 经济与金融专业历史沿革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2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4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5.5%;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共有18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较高,占专业教师总数的81.81%;在读博士1人。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师资结构合理,是一支学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的优秀队伍,具有高水平学术素养和专业能力。本专业还注重教师的实践经验和行业背景,拥有双师双能型教师8人,他们既具备教学能力,又拥有实际工作经验,能够为学生提供更为实际、具体的指导。具有行业经历的专任教师5人,则能够为学生提供行业前沿的动态信息和实践机会,使学生更好地了解行业需求和趋势。近三年,本专业专任教师承担的省部级教育部课题、省级课题、地方市级课题共计近60项;公开发表论文70余篇,SSCI一区2篇、SSCI三区4篇,CSSCI来源期刊和CSSCI收录集刊2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本专业强调实践能力培养,目前已与东莞证券、东莞银行等14家企事业单位建立实习基地。

近三年,本专业学生获得“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超80人次、“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参加全国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商业精英挑战赛等各类奖项20余项。据第三方评价,本年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4.4%,用人单位对历年毕业生的评价较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