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科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参加第二届社会科学研究方法高峰论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6/25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2018年6月2至4日,经管学院王晓春、李政达博士赴北京参加第二届社会科学研究方法高峰论坛,该会议于2018年6月2日至4日于北京黄河京都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旨在促进学术共同建设的一贯初衷,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学术界对于研究方法的探讨和交流,促进研究方法对各学科科研和教学的提升,加强社会科学各专业的学科对话。

    此次研究方法高峰论坛,主要探讨几个以下主题:(1)方法论:社会科学研究的三个基本原理与社会学科学研究:设计与写作和从问题到方法等;(2)定性研究:参与观察与深度访谈、如何做田野调查等;(3)量化研究:多层次回归模型及其应用、结构方程模型等;(4)新兴主题:倾向值匹配、混合研究设计与方法、大数据分析框架下的因果推论。

    经过这次会议,得以一暏诸多学者的风采,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相关的知识与技术,也进一步提升了研究方法的能力,对于当前国际上前沿的研究方向及方法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会场休息时间,我们能够与参会者自由交流,更让我加深了对一些问题的理解,对于后续的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并且,通过在开会间隙的交流,不仅在具体的学术问题上有不少收获,还学习到一些有益的科研方法和策略。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