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提升征兵成效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15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征兵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学校武装部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学院采取学业帮扶、心理辅导、就业指导、节日慰问、欢送入伍等有效措施,深入学生队伍精准动员,线上线下共同推进,征兵宣传融入教学,创新举措,引导和鼓励我院学生特别是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到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将青春梦想融入强国梦、强军梦。

创新宣传 营造氛围

学院充分整合利用退伍在校生资源,以他们的从军经历和感悟为素材,拍摄制作《退伍军人采访》和《参军入伍》两部征兵主题宣传视频,在学院微信视频号发布,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经管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同时,学院充分把握新生入学、大四毕业两个重要阶段,将“征兵宣传”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和“就业指导课程”,并通过征兵咨询台现场发放经济与管理学院征兵宣传单,向前来咨询的学生提供入伍咨询服务,解疑释惑;学院在八一建军节向退伍学生表达慰问,送上节日礼物。

朋辈引领 有效示范

学院充分发挥退伍在校学生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制作“一对一”采访视频和风采展示微信推文,退伍在校学生代表从部队待遇、专业训练、业务学习、入伍收获等方面讲述军旅生涯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他们由一名在校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军人的蜕变历程,从刚入伍时的青涩转变为部队骨干的成长感悟;聘请2名退伍在校学生担任征兵义务宣讲员,面向学生宣讲征兵政策、服役待遇、军营成长经历等,发挥朋辈示范作用,及时做好意向学生登记工作。此外,经管学子积极参加“青春正当时 热血铸军魂”红星闪耀故事汇比赛并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通过讲述军人故事抒发深厚爱国之情,感召新时代青年把青春献给祖国。

摸排登记 精准服务

为便于与入伍意向学生及时沟通交流,学院建立经济与管理学院征兵微信交流群,把意向学生聚拢起来;安排学院征兵宣传员维护交流群,及时推送最新国家和省、市入伍优待政策,围绕意向学生自身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在线互动和交流,实时答疑解惑。结合意向学生登记情况建立跟踪服务台账,辅导员通过“点对点”“一对一”等方式了解预征集学生基本情况,动态掌握预征对象学生的思想状况和身体状况,积极做好网上报名、上站体检、役前集训、定兵入伍、学费补代偿等服务工作,实现报名应征“一站式”精准服务,参军入伍“一条龙”办理。

(撰稿、一审:黄雅莉;二审:杨梅青;三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