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班长沙龙暨学风班风建设讨论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为加强引导2023级班集体建设优良学风班风,12月13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班长沙龙暨学风班风建设讨论座谈会于莞城校区4520教室顺利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湘,辅导员刘欣颖,先进班集体代表黄馨、黄栩晴、王诗语、邹薇、黄俊豪以及2023级各班班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先进班集体代表们先后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从班干部团队分工,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好榜样作用;班级标语的使用,有效地提升班级凝聚力与战斗力;有效开发群体智慧的重要性,着力提升班级凝聚力、激发同学们的争优争先的积极性;分班后新班级面临的难题为切入点,从组建班干部团队、提升班级凝聚力、个人资源利用三个角度出发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新班级建设中的经验。

先进班集体代表经验分享结束后,开展了学风班风建设讨论座谈会。黄湘副书记和刘欣颖老师与班干们从聚焦文明友善校园建设方面:校园中的“文明行为”“友善现”、负面清单;优良学风建设方面:学校和学院当前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学生课堂内外学习情况、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方面:学生第二课堂学习主要存在问题,同学们对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认识;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方面: 学生职业规划、就业服务、就业教育等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与在场的同学们展开交流和讨论,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部分问题的改进方式,现场氛围热烈。

最后,黄湘副书记对班长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建设优良的学风班风核心在于班干部团队,班长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起到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将本次活动中吸取到的经验充分运用到班级管理与班级文化建设中,推动本班成为先进班集体。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增加了2023级班干部团队的班级管理与班级建设的经验,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学工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推动了我院学风班风建设工作的开展。

(撰稿:黄炜程;一审:易俊杰;二审:付中鑫;终审:黄湘)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