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系情介绍 师资力量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教学工作 评估工作 教学大纲 工作动态 科研成就 党务公告 党校培训 组织活动 专题学习 学生活动 团学建设 志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班级活动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 创建概况 组织机构 相关文件 巾帼风采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招生简章 工作动态 教学计划 下载专区 教师制度 学生制度 教师下载 学生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经管论坛第二十八期——《规划职业,共筑未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字体: 大 小

12月17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论坛第二十八期——《规划职业,共筑未来》于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深圳市建融合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学学士陈晓杰先生,刺猬教育科技商务总监华南区大客户经理、高级讲师胡依慢女士出席本次论坛,担任论坛主讲人。

论坛伊始,胡依慢女士根据当前就业形势与大学生职场困惑的问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与备战职场。通过分享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打破舒适圈,在做职业选择时坚持自己,并勇于做减法。备战职场方面,她指出了明确职业定位、对生活充满热情以及简历在职场生活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把自己当成一家公司来经营”。

陈晓杰先生以跨界和斜杠青年为话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兴就业趋势与就业要求,并指出有想法就可以做一名跨业者,而做一名斜杠青年则需要培养可迁移能力。他鼓励同学们通过实习、参与社会活动与学校组织多进行体验与尝试,发掘自身的潜能,为就业提供更多方向。

提问环节,胡依慢女士与陈晓杰先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在考证、实习与课业中如何选择”与“金融专业考研是否有必要”等问题。面对规划问题,他们介绍了金融行业工作考证的情况,表明在校学生首先应当做好自身角色将重心放于学习。对于考研,他们认为考研应当以个人决心是否坚定为前提,并非所有学生的必选项。

本次经管论坛的顺利举办,为同学们解答了就业规划与职业定位的相关问题,促进了大学生就业方向多样性发展,有利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提高个人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有利于我院商科高素质多种人才的培养。(车扬飘、刘瑷碧/图文)

字体: 大 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